遊世界/真相只有一個!探秘世界九大偵探旅遊城市~

  •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9月1日 16:08

     
     
  • 正如夏洛克·福爾摩斯所說,是非常簡單的。當傳統的旅遊指南因循著無聊的旅遊景點時,犯罪小說則引導著它的讀者去向城市裡更醜惡的角落,那裡,秘密、奇遇和冒險都在等著你。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從前,是陽光照耀的峽灣、乾淨的城市和風評很好的當地居民,吸引著遊客到斯堪地納維亞來。現在,卻是罪惡、塵污和黑暗以相等的吸引力捲來遊客。最近的一部所謂黑色北歐的流行,以北歐為背景的電視劇和犯罪小說,讓許多粉絲紛紛前往斯堪地納維亞的相關城市,到犯罪現場進行朝聖之旅。但是為什麼要止步於此呢?

根據環球網報導,隨著法國也被顛覆成為歐洲犯罪小說的下一個溫床,蓋兒人的偵察也會給我們帶來許多的假期靈感。沒有理由限制你的歐洲偵探之旅。為什麼要像個私家偵探一樣旅行?原因,正如夏洛克·福爾摩斯所說,是非常簡單的。當傳統的旅遊指南因循著無聊的旅遊景點時,犯罪小說則引導著它的讀者去向城市裡更醜惡的角落,那裡,秘密、奇遇和冒險都在等著你。讓我們來看看證據吧。

證據一:斯德哥爾摩

偵探:米克爾·布隆維斯特,一個風流的記者,他敬業而沉悶的報道總是讓他捲入訴訟案、施虐狂和精神病患者中去。利斯貝特·莎蘭德, 一個有紋身的安全顧問,攻擊他人的電腦,打架,還實施下流的報復。這兩人都是史迪格·拉森的《千禧年三部曲》中的角色。

指南上說:美麗的斯堪地納維亞城市曾是維京海盜和ABBA(瑞典流行歌唱組合)的家。

犯罪小說上說:在斯德哥爾摩,布隆維斯特和莎蘭德都稱之為家的吵嚷的島嶼郊區,你會發現令人驚嘆的景色、有趣的商店和可愛的人們。

犯罪現場:梅爾維斯特咖啡吧,Hornsgatan街78號,+46(0)768752992。這個咖啡店和小餐廳近來都是拉森和他筆下的角色的最愛。

\

據二:丹麥,哥本哈根

偵探:檢察員莎拉·隆德,一個有強迫症、近乎不社交的人,但對針織衫有著最入時的品味。她已經在電視劇《謀殺》當中追了3季的嫌犯。

指南上說:去參觀多情的小美人魚和克里斯蒂安尼亞公社的嬉皮士吧。

犯罪小說上說:隆德的城市黑暗、冰冷,永恆地懸掛著陰雲,充斥著貪腐和屍體。隆德370美元的法羅群島毛衣也許搶走了看點,但是劇中仍然有很多其他明星,尤其是精巧的磚砌的市政廳,冷峻的警察總署,或者隆德最開始稱之為家的sterbro區。

犯罪現場:霍爾伯格19號咖啡廳,+45 33140190。《謀殺》中的主演蘇菲·格拉寶最喜歡的地方。

\

據三:蘇格蘭,愛丁堡

偵探:檢察員盧布思,一個頭髮斑白的退伍軍人,他對爵士樂的驚人的熱愛約等同於對啤酒和威士忌的渴望。

指南上說:哦!是的!風笛,格子呢,還有古老的城堡。

犯罪小說上說:哦不!盧布思在愛丁堡的背街小巷和昏暗樓梯中追捕殺人犯、匪徒和腐敗的政客,從削減的住房計劃到蘇格蘭的議會,都有他的身影——伴隨著一路的酒宴痛飲。

犯罪現場:牛津酒吧,Young大街8號,+44(0)1315397119。現實生活中到盧布思最愛的飲酒處去的常客也出現在作者伊恩·蘭金的小說中。

\

 

據四:巴黎

偵探:警察分局長讓巴普蒂斯特·亞當斯伯格,一個邋遢的空想家,從來不會在多數警察部門停留超過5分鐘。但是多麼讓人驚喜啊,他古怪的方法總是能奏效。

指南上說:啊,巴黎!浪漫之都,潮流之都,建築之都,神秘之都。

犯罪小說上說:啊,巴黎!瘟疫之都,迷信之都,中世紀的仇怨之都。作者弗雷德·瓦格斯變戲法似的變出了一個法國首都,內省的、凌亂的社區裡居住著和藹的怪人們。這與充斥著精品時裝店的林蔭大道相去甚遠,這是一個更骯髒、更生氣勃勃的城市,像瓦格斯華麗的情節一樣展開,仍然充滿著『我什麼都不知道』的神秘。

犯罪現場:拉雪茲神父公墓,Gambetta大街。為了重新安放巴黎因黑死病去世的人們而建的這座混亂的墓地是亞當斯伯格的經典場景。

\

據五:挪威,奧斯陸

偵探:檢察員哈利,一個傑出的偵探,標新立異的方法、酗酒習慣和麻煩不斷的愛情生活讓他不斷地在被提拔和被解雇之間搖擺。

旅遊指南上說:在博物館之間穿行吧。從維京海盜船到康提基號,這裡有古怪的公園藝術(令人激動的維格蘭雕塑公園的雕塑群)和歌劇院,還有魚。

犯罪小說上說:奧斯陸沒有什麼真正意義上低微下賤的街道,哈利在索菲之門(Sofies Gate)家位於這個城市樹木繁多的Hanshaugen區,所以內斯博透過主角經常到訪類似水下酒吧(Underwater Pub)的地方來增加他的勇氣。

犯罪現場:施羅德餐廳,Waldemar Thranes Gate 8,+47 22605183。哈利在其他地方遇到不快時經常去的一家挪威餐廳,提供容易讓人吃飽的事物。

點擊進入下一頁

據六:法國,馬賽

偵探:法比奧·蒙達爾,一個總是酗酒並因失戀而憔悴的警察,渴望正義,但更渴望地中海的美食。

指南上說:探索馬賽舊港,沿著卡努比埃爾大街閒逛,讓自己迷失在異國情調的帕尼埃街區吧。

犯罪小說上說:作家讓克洛德·伊佐捕捉到了馬賽的氣息和味道,但是讓蒙達爾浸沒在自己獨特的對這個城市的矛盾情緒中。在他的三部曲犯罪小說中,伊佐花了一半的時間為法國的第二大城市唱讚歌,又用剩下的時間對它的罪惡絕望。就像他直率地說過:『馬賽不是一個適合旅遊的城市。這裡沒什麼好看。』

犯罪現場:Chez Loury,Fortia路3號,+33(0)491330973。同時作為一個美食作家,伊佐非常讚美這個經典的餐廳。

\

 

據七:瑞典,于斯塔德

偵探:我們又回到了瑞典,但這次是南部的斯堪尼亞地區,在這裡,失眠的檢察員庫爾特·瓦蘭德挑戰自己混亂的生活方式來捕捉罪犯。

旅遊指南上說:迷人的于斯塔德被美麗的田野、壯麗的城堡和高爾夫球場所環繞。

犯罪小說上說:作家亨寧·門肯只看到了荒涼的、被風刮過的鄉下,屍體被衝到荒灘上,青少年被屠宰於林中空地。

犯罪現場:大陸酒店, Hamngatan街13號,+46 41113700。瓦蘭德在這裡吃了無數次孤獨的晚餐。

\

證據八:開普敦

偵探:檢察員班尼·格里塞爾,一個傑出的警探,標新立異的手段,酗酒,……剩下的你懂的。

旅遊指南上說:有桌山、維多利亞阿爾弗雷德碼頭廣場和葡萄園,開普敦是南非的珍寶。

犯罪小說上說:開普敦承受著和南非其他地方一樣的貪腐、貧窮和種族隔離,還有屍體證明。但是作家德翁·邁耶筆下這個布滿灰塵的城市比旅遊手冊中描述的讓人直打哈欠的目的地要刺激得多。

犯罪現場:卡盧奇年代熟食店(Carlucci's Deli),上橘子街22號(Upper Orange Street), +27(0)214650795。在邁耶引人入勝的『十三天』中作為行動中心的三明治店。

\

證據九:上海

偵探:總督察陳超,與偵探哈利和格里塞爾完全相反,他是一個熱愛詩歌的偵探。

旅遊指南上說:帶著敬畏凝視富有的上海迅速擴張的摩天大廈吧。

犯罪小說上說:帶著尊敬凝視那些正在消失的生活方式吧,還有那些在金錢、權力和政治衝突碰撞時受害的人。

犯罪場景:老半齋酒樓,福州路600號,+86 2163223668。作家裘小龍(師從翻譯家卞之琳,已出版兩部英文偵探小說,《紅英之死》和《外灘花園》,相繼入圍愛倫·坡推理小說獎和白芮推理小說獎,並被法國、義大利、日本、瑞典、丹麥、挪威等國翻譯出版)最喜歡的餐廳。

\



原文網址: 遊世界/真相只有一個!探秘世界九大偵探旅遊城市~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01/11635-2980568.htm#ixzz2ddERDQSK

亞曼3c 全省服務專線 0934-123-789

 

收購項目如下:

 

 筆記型電腦收購收購平板電腦收購筆電.電腦主機液晶螢幕回收 
收購中古相機單眼相機收購回收鏡頭閃光燈攝影器材買賣 
收購DV攝影機
硬碟攝影機DV回收收購HDV專業級攝影機 
收購遊戲機收購PS4收購PS3PS VITAWiiUXBOX ONEN3DSL 
iPhone 54SNew iPadiPad4iPad2iPad miniiMacMacbook ProAir11吋.15吋 
收購手機
望遠鏡投影機收購液晶電視 
JBLB&OFOCALDynaudioParadigm、頂級精品音響、喇叭收購
收購手錶OMEGAORISIWC浪琴錶CartierROLEX..等二手名錶買賣

大台北、宜蘭、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

 

全省專人服務。個人換機出售、公司行號汰舊換新,估價公開透明,歡迎多多比較。 

收購專線0934-123-789亞曼3c (亦支援APP、Line,歡迎多多使用)

 

★☆★☆★☆★拒收來源不明物品,君子自重★☆★☆★☆★

 

交易流程
1、撥打亞曼全省服務專線0934-123-789,告知您的所在地與出售物品。

 

2、接線人員會安排各區負責同事與您接洽,並約好交易的時間地點。

 

3、見面驗機並議價,本公司收貨人員會依照您的物品狀況,為您向公司爭取最滿意的價格。

 

4、價格滿意,現金立刻交易,並簽寫買賣合約書。

 

二手相機買賣 收購電腦  中古電腦回收  筆電收購  收購筆電 數位單眼相機買賣

 

 收購單眼相機 收購二手相機 收購相機 收購筆記型電腦  收購數位單眼相機 回收正版遊戲片

 

  鏡頭收購 收購攝影機  收購二手鏡頭 收購二手筆電 鏡頭收購 回收L鏡 收購R鏡

 

 收購遊戲機  收購手機  中古手機買賣 收購3C

 

亞曼3c  0934-123-789  (亦支援APP、Line,歡迎多多使用)  
各類二手攝影機回收買賣DV收購中古攝影機買賣
、收購鏡頭、收購相機收購閃光燈收購平板電腦筆電收購

 

平板電腦收購、收購遊戲主機、二手3C買賣、收購iPhone、回收二手電腦

 

收購New iPad、收購I PHONE5iPad4iPad mini

 

收購單眼相機收購中古鏡頭、收購閃光燈、收購5D3筆記型電腦收購

 

收購PSV、收購PS4 收購New ipad收購ipad mini、收購NOTE 3收購數位單眼相機

 

收購iphone 5 iphone 4s收購、收購HTC new one、蝴蝶機收購Butterfly s

 

遊戲機收購收購手機、筆電收購、平板收購、相機收購
高階機皇系列、數位單眼相機、鏡頭、EVIL 無反光鏡相機、EVIL 系統專用鏡頭、收購PS4

 

收購類單眼相機、攝影機、消費級數位相機收購TR-150、TR-15、TR-200

 

亞曼3C收購iPhone 5亞曼3C收購iPhone4S亞曼3C收購New iPad亞曼3C收購iPad4亞曼3C收購iPad2曼3C收購iPad mini亞曼3C收購Macbook Pro亞曼3C收購Mac book Air亞曼3C收購iPhone 5S亞曼3C收購iPhone 5C

 


亞曼3C收購Galaxy S2亞曼3C收購Galaxy S3亞曼3C收購Galaxy S4亞曼3C收購Galaxy note2亞曼3C收購Galaxy note3亞曼3C收購Tab2亞曼3C收購tab 8.0亞曼3C收購tab 10.1亞曼3C收購tab 8.9亞曼3C收購HTC one S728e亞曼3C收購HTC X920d亞曼3C收購HTC one S720e亞曼3C收購HTC X90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le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