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國向雅虎索取用戶資料 台政府也入列!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9月8日 11:03

  • 根據雅虎(Yahoo!)於昨日(7)公布的全球透明度報告中宣稱,光是2013年上半年就收到17國或地區要求索取用戶個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雅虎(Yahoo!)用戶個資也遭到政府監控?根據雅虎(Yahoo!)於昨日(7)公布的全球透明度報告中宣稱,光是2013年上半年就收到17國或地區要求索取用戶個資,共高達2.9萬次,其中以美國就佔了半數,就連台灣政府單位也在內。但我國刑事局對此表示,這是警察相關單位位偵查詐騙案件,才會行文請求雅虎協助。

根據7日雅虎提供的報告顯示,2013年上半年曾接獲17個國家或地區提出2.9萬件提供用戶個資等請求,其中以美國曾提出1萬2444次的要求居冠,牽涉的帳戶就有4萬3222件。索取個資包含即時通、Flickr照片、信箱等通訊資料,以及用戶名、IP位址。

除了美國之外,還有香港、德、英、法、墨西哥、紐西蘭、印度、義大利、巴西、阿根廷、西班牙、澳洲、新加坡等地,其中也包含台灣警察機關也曾向雅虎請求索取用戶個資。雅虎法務長貝爾表示,實際上,全球受到影響的人不到雅虎用戶的萬分之一。他強調,政府須透過合法管道,為了法律目的提出請求。

我國刑事局則表示,索取個資因網購詐騙與帳號遭盜情況惡化,透過合法管道請求協助,並強調不會用在其他地方。刑事局今年也向臉書(Facebook)請求協助約240多件,不過,臉書則提供約7成用戶資料。此外,Google與微軟也曾發布政府提供用戶資料的報告。



原文網址: 17國向雅虎索取用戶資料 台政府也入列!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08/334-2983562.htm#ixzz2eOCX9jMH

 

arrow
arrow

    endle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