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木雕師賣發票 為盜伐牛樟漂白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三義知名木雕師林金安涉虛開不實發票,供非法收購盜伐牛樟木者掩護來源,經苗栗地檢署追查,發現多名被告都向林金安開設的「鴻燕藝品館」買統一發票,將盜伐牛樟木「漂白」成合法的牛樟漂流木;苗檢昨協同13個地檢署同步搜索,帶回林金安等128人,查扣100多噸來路不明牛樟木,林金安及股東賴永發已承認販賣發票,檢複訊後認為有串證之虞,將林金安、賴永發及木材仲介張純良聲請羈押。

林金安坦承涉案

林金安(62歲)擅雕達摩像,與朋友開設兩家藝品館門市、一家加工廠,販售桌椅、天然藝雕、聚寶瓶等,也從事木頭加工及代工。

苗檢說,檢察官黃振倫先前偵辦收購來路不明牛樟木,查扣的牛樟木經林務局鑑定為盜伐山材,依違反森林法起訴16名被告;16人均供出,向鴻燕藝品館購買虛偽發票掩護牛樟木的來源。

檢方查出,鴻燕藝品館從97年迄今,以每張數千元至上萬不等,賣出161張統一發票給122名發票買受人,違反商業會計法、森林法。

檢調昨赴林金安的藝品館及住家、台中一家牛樟芝公司及蔡姓負責人住處搜索,台北、台中、高雄等13個地檢署共傳122位發票買受人。

查扣百餘噸不明牛樟

檢調昨赴苑裡鎮一處民宅搜索,起出大批牛樟段木,主要培菌成牛樟芝,逐一過磅、查扣。屋主供出,有些是向林金安購買,其餘則是朋友寄放。

檢方昨共查扣100多噸來路不明的牛樟木,苗栗縣查扣70多噸最多,檢方將追查上游山老鼠盜伐集團。

arrow
arrow

    endle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