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愛車/婷婷小六偷開車 敞篷SLK當寶養

明星愛車/婷婷小六偷開車 敞篷SLK當寶養婷婷白色敞篷跑車開了4年,車況良好。(記者邱榮吉/攝影)

記者賴安娣/專題報導

婷婷白色敞篷賓士是她人生換的第3台SLK,開了4年車況良好,內裝、外觀近乎全新。回想18歲留學時,見它一眼便深深愛上,「那時候有個交情很好的學長開這車款,我看到後驚為天人、一見鍾情,跟自己說未來一定要買下它!」直到存夠金額購車,才發現原廠沒引進她內心朝暮的白色,讓她大失所望、敗興而歸。

妙的是幾天過後,業務便致電通知有名女客戶託賣該款車,問她有無意願入手,她提到:「我本來沒有想要買二手,但車子只開過幾公里,且對方才買1年,我沒多想就買了。」強調自己喜歡獨一無二,車到手後她將內裝椅墊改成高調紅色,還選用皮料材質增加質感,連煞車、車輪零件一同升級,估計約花費2百萬元。
 
明星愛車/婷婷小六偷開車 敞篷SLK當寶養▲婷婷對該款跑車一見鍾情。(記者邱榮吉/攝影)
 
明星愛車/婷婷小六偷開車 敞篷SLK當寶養▲婷婷將內裝改成紅色皮質椅墊。(記者邱榮吉/攝影)

家人和身旁姊妹淘曾向她反應2人座位跑車不實用,她自有堅持:「我只想載兒子,不願意當別人司機,如果要和大家出去就搭計程車。」對愛車很寶貝,不定時送廠洗車、打蠟做足「小美容」,就是不能接受車身絲毫傷損,笑說把它當第2個小孩看待,「我會因為車子有一點點痕跡,一整天錄影都沒辦法專心!」
 
明星愛車/婷婷小六偷開車 敞篷SLK當寶養▲婷婷開跑車不願當司機,只想載兒子。(記者邱榮吉/攝影)

前夫邵昕也愛車,曾經經營二手車買賣,有回店裡來了輛凱迪拉克,婷婷脫口而出:「這車子開起來距離一定很難抓。」不料邵昕立刻興起念頭,要她開上路,她笑著透露:「一開始我很緊張,因為那台車身比較長,結果一路上他很像駕訓班教練,腳一直踩空煞車,要右轉時他就打開車窗,手還伸出去指揮交通!」 

自認車品佳 撞車意外結識好友 

婷婷重視行車禮儀,自認車品也佳,「我朋友常問我車子喇叭是不是壞了,因為從來沒聽我按過。」她認為行車安全很重要,開車至今只發生1次小意外,「當時我停在路邊準備左彎,對方開很快想從旁邊直行,結果就撞到我的車。」所幸車身只有刮痕未被撞凹,她乾脆不計較理賠,後來還順勢和該名車主成了好朋友。

對自己開車技術很有信心,她謙虛道:「不敢說開得好,但應該是女生裡面不錯的,我看到很多女生開車都一把冷汗,還會忍不住幫她們開車、停車。」婷婷說她喜歡女性開車的獨立感,能自由自在抵達目的地,每當該車款升級,她便會將其設立為購入目標,化為動力認真工作賺錢。
 
明星愛車/婷婷小六偷開車 敞篷SLK當寶養▲婷婷對自己開車技術很有信心。(記者邱榮吉/攝影)

婷婷自爆國小6年級時,就會和弟弟偷開爸爸的車,「有次偷開沒踩好離合器,車子一直往後退,我整個大慌,還好因為速度很慢,所以車尾撞到樹時卡住停下來,當下我們都快嚇出尿了!」現在弟弟已是專業賽車手,家人更不定時會到澳門看他比賽,讓她笑說:「大概是家族遺傳了愛車的基因吧!」

arrow
arrow

    endle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