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肥也難!士林夜市10大小吃熱量調查 「大雞排」居冠

陳鈞凱

2013年9月30日 16:12

  •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30日公布士林夜市十大美食小吃熱量排行榜,以「大雞排」最肥,一份的熱量就高達657大卡,幾乎是一個便當下肚,觀光客必吃的「蚵仔煎」和「炸臭豆腐」熱量分別為525大卡和496大卡居次。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夜市吃一圈,不肥也難!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30)天公布士林夜市十大美食小吃熱量排行榜,以「大雞排」最肥,一份的熱量就高達657大卡,幾乎是一個便當下肚,觀光客必吃的「蚵仔煎」和「炸臭豆腐」熱量也分別有525大卡和496大卡。衛生局特地與士林夜市合作,在出入口標示美食熱量、營養素標誌提醒。

根據衛生局統計,士林夜市十道代表性小吃,熱量最高到低,依序是:「大雞排」657大卡、「蚵仔煎」525大卡、「炸臭豆腐」496大卡、「天婦羅」482大卡、「士林大香腸」385大卡、「大餅包小餅」355大卡、「水果」297大卡、「生炒花枝」209大卡、「十全排骨」175大卡。

出乎一般人意料的是,一個綜合水果盤的熱量,居然逼近300大卡!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夜市水果盤份量不小,約700至800公克,加上多選擇高甜度、高營養的水果,熱量其實不低,最好多人分享。

想要聰明「逎夜市」,滿足口腹之欲,又不發胖,營養師建議,呼朋引伴是最好的方法,東西分著吃,減少熱量攝取,像吃大雞排時,先把油炸裹粉「剝皮」再吃;而生炸花枝,熱量主要來自太白粉勾芡的湯,少喝湯、多吃料,才不會過量。

台北市有超過3成民眾,體重過重或肥胖,偏偏夜市又是台北市的特色之一,因此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也與士林夜市合作,第一階段首先結合國際標示新思維,針對士林夜市十道代表性小吃,公開食物熱量、營養素以及運動所消耗熱量的關係。



台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黃秋玉說,最近營養調查發現,年輕族群的熱量攝取有逐年增加趨勢,士林夜市是時下年輕族群的饗食天堂,更是國外觀光客來台灣趨之若鶩的夜市,因此特別與中國文化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合作,教導民眾聰明選擇食物的同時,也能注意夜市美食如何搭配,並配合適度運動來消耗多餘的熱量。

台北市衛生局也提供網路動態地圖供民眾查詢,詳細內容請上台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網站:http://www.slhc.taipei.gov.tw/。

原文網址: 不肥也難!士林夜市10大小吃熱量調查 「大雞排」居冠 (第2頁/共2頁)|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30/327-2991520_1.htm#ixzz2gMl9WohY


亞曼3c 全省服務專線 0934-123-789

 


 

 

收購項目如下:

 

筆記型電腦收購、收購平板電腦、收購筆電.電腦主機、液晶螢幕回收◆

 

◆收購中古相機、單眼相機收購、回收鏡頭、閃光燈、攝影器材買賣◆

 

◆收購DV攝影機、硬碟攝影機、DV回收、收購HDV專業級攝影機◆

 

◆收購遊戲機、收購PS4、收購PS3PS VITAWiiUXBOX ONEN3DSL、◆

 

iPhone 54SNew iPadiPad4iPad2iPad miniiMacMacbook ProAir11.15吋◆

 

收購手機、望遠鏡、投影機、收購液晶電視◆

 

JBLB&OFOCALDynaudioParadigm、頂級精品音響、喇叭收購◆

 

◆收購手錶OMEGAORISIWC浪琴錶CartierROLEX..等二手名錶買賣◆

 

收購卡西歐TR150收購TR250 TR350 ZR1000 ZR2000各類數位單眼相機/收購數位相機/收購類單眼相機/消費型數位相機
收購佳能CANON 550D 600D 650D 5D3 5D2 7D 1DS 1DX,國祥NIKON D90 D300S D700 D800 D4

 

大台北、宜蘭、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

 

全省專人服務。個人換機出售、公司行號汰舊換新,估價公開透明,歡迎多多比較。

 

收購專線:0934-123-789亞曼3c (亦支援APPLine,歡迎多多使用)

 

 

 

拒收來源不明物品,君子自重 

 

收購手機、二手相機買賣、收購電腦、中古電腦回收、筆電收購、收購筆電、數位單眼相機買賣、收購單眼相機、收購二手相機、收購相機、收購筆記型電腦、收購數位單眼相機、回收正版遊戲片、鏡頭收購、收購攝影機、收購二手鏡頭、收購二手筆電、收購鏡頭、回購L鏡、收購R鏡、收購遊戲機、收購手機、中古手機買賣、收購3C

 

arrow
arrow

    endle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