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人物/非洲女石油大亨身價73億美元 財富超歐普拉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10月10日 14:58

  • 尼日利亞女石油大亨愛拉齊亞(Folorunsho Alakija)以約73億美元身價,擠下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成為最富有的非裔女富豪。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據外媒報導,尼日利亞女石油大亨愛拉齊亞(Folorunsho Alakija)以約73億美元身價,擠下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成為最富有的非裔女富豪。

根據中新網報導,英國媒體引述《投資非洲》(Ventures Africa)報導指出,非洲有55名億萬富翁,所有富豪身價達1438.8億美元。62歲的愛拉齊亞70年代中期還是銀行中的小秘書,隨後到倫敦學習時尚,之後回到尼日利亞自創品牌。不過,她最大的財富來自石油產業。

1993年,愛拉齊亞的法姆法石油公司(Famfa Oil)獲時任尼日利亞總統的巴班吉達(Ibrahim Babangida)頒發石油勘探許可證。

法姆法石油公司直至2000年都擁有離岸油田『OML 127』的6成股份,但後來尼日利亞政府違憲,在未賠償法姆法石油公司或愛拉齊亞情況下,充公『OML 127』一半股份。愛拉齊亞2012年將尼日利亞政府告上法庭,最高法院最終判定5成股份歸還法姆法石油公司。

鑒於巴西石油公司(Petrobas)希望以15億至25億美元出售他們在『OML 127』的8%股份,如果最後能以10億美元賣出,則可以推斷,愛拉齊亞擁有的60%股份價值至少高達73億美元。而據《福布斯》(Forbes)雜誌預估,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身價為29億美元。

美國脫口秀天後奧普拉(資料圖)
美國脫口秀天后普拉。(資料圖)



原文網址: 今日人物/非洲女石油大亨身價73億美元 財富超歐普拉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10/10/11622-2994657.htm#ixzz2hJdmqtuy


亞曼3c 全省服務專線 0934-123-789


 

收購項目如下:

筆記型電腦收購、收購平板電腦、收購筆電.電腦主機

◆收購中古相機、單眼相機收購、回收鏡頭、閃光燈、攝影器材買賣◆

◆收購遊戲機、收購PS4、收購PS3PS VITAWiiUXBOX ONEN3DSL、◆

iPhone 54SNew iPadiPad4iPad2iPad miniiMacMacbook ProAir11.15吋◆

收購手機、望遠鏡、投影機、收購液晶電視◆

◆收購手錶OMEGAORISIWC浪琴錶CartierROLEX

收購卡西歐TR150收購TR250 TR350 ZR1000 ZR2000各類數位單眼相機/收購數位相機/收購類單眼相機/消費型數位相機
收購佳能CANON 550D 600D 650D 5D3 5D2 7D 1DS 1DX,國祥NIKON D90 D300S D700 D800 D4

大台北、宜蘭、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

收購專線:0934-123-789亞曼3c (亦支援APPLine,歡迎多多使用)

拒收來源不明物品,君子自重 

arrow
arrow

    endle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