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千噸進口棉籽也製油? 立委疑2400噸棉籽油已下肚

陳鈞凱

2013年 11月 04日  17:07 

 
  • ▲立委陳其邁4日引用關務署統計,質疑國內過去4年,進口棉籽超過6000多噸,估算恐有2400噸棉籽油不知去向。

    ▲立委陳其邁4日引用關務署統計,質疑國內過去4年,進口棉籽超過6000多噸,估算恐有2400噸棉籽油不知去向。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至少還有2400噸棉籽油流向不明?立委陳其邁今(4)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懷疑,除了頂新之外,國內光是過去4年,進口棉籽總量超過6000多噸,若以精煉4成比例估算,至少有2400噸棉籽油,不知去向,誰能擔保沒有下一個大統或富味鄉,要求徹查棉籽的流向。立法院也決議,要求主管棉籽的農委會去清查。

繼混攙大統黑心油東窗事發之後,頂新又遭爆料,旗下的彰化肥料廠今年就進口了211噸棉籽,外界懷疑,是否都被用來榨油,但稽查人員下午回報,查廠確認頂新全數以壓延機分製成成飼料和肥料,並未榨油,現場也未發現任何可供裝油的大型容器、儲存設備。

不過,陳其邁仍質疑,以去年5家業者、進口1815噸棉籽為例,不去查廠,誰能擔保全數都被製成飼料、肥料,而非煉成棉籽油混入食用油內?

陳其邁引用關務署統計資料,他估算,2009年迄今,國內共進口超過6000多噸的棉籽,以棉籽粕與棉籽油的產出比例計算,榨油至少4成,換句話說,過去4年至少有2400噸的棉籽油流向不明。

質詢過程,陳其邁一度追問5家進口棉籽的業者名單及個別進口數量,但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陳錫霖卻以事關業者個資為由,強調必須經立法院院會通過才能提供,讓陳其邁氣的破口大罵「官僚殺人!」,最後由衛環委員會召委趙天麟作出決議,要求關務署立即將名單提供給委員會,並由負責主管肥料和飼料的農委會追查棉籽流向。

亞曼3c 全省服務專線 0934-123-789


 

收購項目如下:

筆記型電腦收購、收購平板電腦、收購筆電.電腦主機、液晶螢幕回收◆

◆收購中古相機、單眼相機收購、回收鏡頭、閃光燈、攝影器材買賣◆

◆收購DV攝影機、硬碟攝影機、DV回收、收購HDV專業級攝影機◆

◆收購遊戲機、收購PS4、收購PS3PS VITAWiiUXBOX ONEN3DSL、◆

iPhone 54SNew iPadiPad4iPad2iPad miniiMacMacbook ProAir11.15吋◆

收購手機、望遠鏡、投影機、收購液晶電視◆

◆收購手錶OMEGAORISIWC浪琴錶CartierROLEX..等二手名錶買賣◆

收購卡西歐TR150收購TR250 TR350 ZR1000 ZR2000各類數位單眼相機/收購數位相機/收購類單眼相機/消費型數位相機
收購佳能CANON 550D 600D 650D 5D3 5D2 7D 1DS 1DX,國祥NIKON D90 D300S D700 D800 D4

大台北、宜蘭、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

收購專線:0934-123-789亞曼3c (亦支援APPLine,歡迎多多使用)

拒收來源不明物品,君子自重

收購電腦 收購筆記型電腦 中古電腦回收 收購二手筆電 筆電收購  筆電收購

 

收購單眼相機  二手相機買賣 收購數位單眼相機  收購相機 收購二手相機

 

鏡頭收購 收購鏡頭 數位單眼相機買賣  收購二手鏡頭  收購攝影機   

 

收購遊戲機   收購手機   中古手機買賣  收購3C  

arrow
arrow

    endle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