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樂融/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十年換一次的血淚收穫

名家》陳樂融

2013年 11月 12日  15:19

 
 
  • 蘋果爺爺傻瓜精神 搬上銀幕 
日本「蘋果爺爺」木村秋則堅持「純天然」栽種的傻瓜精神搬上銀幕,拍成電影「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由阿部貞夫(左)主演。(甲上提供)中央社記者徐卉傳真                 102年11月8日

    蘋果爺爺傻瓜精神 搬上銀幕 日本「蘋果爺爺」木村秋則堅持「純天然」栽種的傻瓜精神搬上銀幕,拍成電影「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由阿部貞夫(左)主演。(甲上提供)中央社記者徐卉傳真 102年11月8日

文/陳樂融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Miracle Apples)根據日本青森縣津輕郡農民木村秋則和美榮子夫婦,決心研發不用農藥的蘋果之真實故事改編。

要不是知道是真人真事,觀眾一定覺得這劇情很瞎,寫出這樣的劇本也找不到人投資。

手法平鋪直敘,前半部甚至有點像宣導片,但所有人真的在等待最後的翻轉,只是觀眾花了兩小時,劇中主人翁卻花了真真切切的十年貧困交織與眾叛親離的人生。

說真的,我一年都撐不下來。更誠實點說,我根本不是那種會開始這獨排眾議奇特實驗的料,或者,即便有心開始了,遇到挫折就會立刻知難而退。

回想當初幾番獨自或協同創業,就知道天底下比我堅此百忍、百折不撓的成功者,多多了。

男主角阿部貞夫(Sadao Abe)多數時間跟「謝罪大王」的誇張演法差不多,那口音語氣笑聲舉止有點難讓我進入,菅野美穗(Miho Kanno)飾演含辛茹苦的農婦,同樣白嫩嬌美的有點失真。但無論如何,大圓滿結局仍讓人欽佩感動。

本文轉載自《陳樂融自選輯》→去看《陳樂融自選輯》

arrow
arrow

    endle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